www.txchangan.com
        《长安》杂志 邮发代号: 2-299

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与中政委领导班子见面汇报会召开



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

与中央政法委领导班子见面汇报会召开

张轩讲话 陈一新主持并作表态讲话



本刊讯 9月14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与中央政法委领导班子见面汇报会召开。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组长、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出席并讲话,中央政法委秘书长、中央政法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一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张轩充分肯定前一阶段中央政法委抓好自身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对推动下一阶段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走稳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中央政法委机关是政治机关、领导机关、表率机关,在全国教育整顿中发挥关键作用。要把握政治机关属性,进一步突出政治建设,推动机关干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政治建设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干部队伍忠诚干净担当。要把握表率机关要求,进一步突出示范引领,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更高的目标要求、更实的任务部署、更真的举措效果,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坚持边查边治边建,抓实抓细各环节工作,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全国政法机关立标杆、作表率。要把握领导机关定位,进一步突出统筹谋划,更加注重整体性、阶段性、针对性谋划,统筹人员、力量、资源,加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一体推进全国面上教育整顿和自身教育整顿,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提升,确保高质量完成党中央交给的政治任务。

陈一新表示,中央政法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抓好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自觉接受中央督导组督导,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高起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能力,以自我革命的扎实成效体现担当作为。要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建设,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着力整治顽瘴痼疾,深化巡视整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建章立制贯穿教育整顿各环节,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全体同志,中央政法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景汉朝、白少康、王洪祥、张义全出席会议。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