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txchangan.com
        《长安》杂志 邮发代号: 2-299

湖南省双峰县打击地域性犯罪显成效



湖南省双峰县打击地域性犯罪显成效



湖南省双峰县以扫黑除恶常态化为统领,对电信网络诈骗等地域性犯罪打响歼灭战,大力整治这一社会治安“顽瘴痼疾”。

严惩与教育相结合。县委常委会及政法各家综合运用政策、法律、纪律、道德等措施,形成全方位围剿PS 图片敲诈和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态势。县纪委监委对参与“两诈”的6 名党员干部从重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对工作不到位的4 名干部采取党纪立案、提醒和约谈措施。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大型广告牌、宣传车、横幅、标语、公开信和互联网、微信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

封堵与联动相结合。在人员源头管控上,统筹乡镇干部、派出所民警、驻村辅警力量,充分发挥1500 余名村治安队员的作用,全面摸清重点人员底数,实施动态管控。在网络通信和资金流转方面,三大运营商组织大规模“清网断线”6 次,严格落实手机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制度,清理非实名手机卡2915 张。组织银行开展信息流、资金流、互联网领域专项整治,开展借记卡存量清理工作,实现对异常交易的实时管控。全面落实寄递物流业三个100% 要求,对凡是寄递疑似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具或群寄党员领导干部信件的,一律报告公安机关核查。

围剿与追击相结合。县公安局建立反诈中心,组建专业打击队伍,与深圳市反诈中心建立联动打击机制,在县反诈中心设立深圳反诈中心驻双工作站。县公安局先后与重点科技企业签订警企协作协议,依靠现代科技提升整体打击效能。

追逃与追缴相结合。县公安局每年组织两次以上“打团伙破串案”专项行动。实行乡镇领导、乡镇干部、驻村干部、派出所民警、村组干部共同负责的“五包一”追逃责任制,并通过“双峰公安”双微平台公开通缉57 名PS 图片敲诈勒索和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实施重奖办法,坚持捕诉一名或追回一名逃犯奖励1 万元。同时,加大赃款追缴力度,对PS 图片敲诈和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分子的违法所得一律追缴到位。

引导与扶持相结合。将抓就业引导作为遏制电信诈骗的治本之策,通过大力推行电商产业园、工业园和农业产业化政策,引进35 家电子商务企业,新建标准厂房16 万平方米,组织开展“务工不用去远方,岗位就在我家乡”的大型招聘会,累计提供就业岗位上万个,切实解决群众就业问题,从源头上根除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继续阅读